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11月27日12: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 (杨雪楠)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11月27日,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需不要从境外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同时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健康提醒:

一、请有11月13日以来内蒙古满洲里旅居史,11月10日以来上海市旅居史,11月11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苏州市旅居史,于11月19日乘坐过G7092次高铁、11月21日乘坐过G8300次高铁、11月22日乘坐过D931次列车的入(返)黑龙江省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目前全国仍有中风险地区13个。请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居民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集中医学观察,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三、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请自觉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市民尽快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完成接种。

五、请广大居民出入公共场所坚持扫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