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龙江小伙创历史

2021年11月28日07: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江小伙创历史

近日,在俄罗斯下塔吉尔进行的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比赛中,20岁的黑龙江选手赵嘉文在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成功获得一张北京冬奥会入场券。这也是中国在北欧两项项目中,历史上首次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本次洲际杯赛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当地时间26日举行的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共有53人参赛,前30名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赵嘉文最终排在第22位,顺利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黑龙江省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北欧两项项目部部长王超介绍,北欧两项队的首批队员主要从越野滑雪项目中选拔。2001年出生于牡丹江的赵嘉文由于具有不错的越野滑雪底子,入选了这支队伍,并于2018年6月北欧两项国家队成立时,成为首批入选的6名队员之一,最近几年他们先后在日本和芬兰训练,目标就是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王超介绍,北欧两项项目,之后还将有多场冬奥资格赛,以黑龙江队员为主要班底的中国队,将继续争取更多的冬奥会入场券。(记者杨镭)

(责编:李宏頔、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