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住建系统开展“入企进场”大走访活动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3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 (王莹)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住建系统“入企进场”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全省住建系统开展“入企进场”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畅通沟通渠道,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据了解,“入企进场”大走访活动坚持“六个必访”与定期走访、不定期走访相结合,利用一年时间,对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等生产经营类企业和供热、供水、供气等民生保障类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服务,变“企业上门”为“上企业门”,建立既亲又清、良性互动、各负其责、共谋发展的住建系统新型政企关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实施方案》明确,全省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履行好“政策法规宣传、需求情况调研、转型发展指导、纾难解困服务、惠企政策督查”职责,当好“五大员”,即政策“宣传员”、情况“调研员”、发展“指导员”、办事“服务员”、落实“督查员”,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全力以赴解决难题,增强企业发展活动。

《实施方案》提出,要把“入企进场”大走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专项调研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检查结合起来,抓好统筹,把大走访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走访走过场,切实把大走访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载体抓出成效。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