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大兴安岭两级法院集中开展诉讼参与人满意度评价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1:02 |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兴安岭两级法院集中开展诉讼参与人满意度评价宣传活动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黑龙江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推出了“诉讼参与人满意度评价系统”。11月26日,大兴安岭地区两级法院集中开展了诉讼参与人满意度评价宣传活动,以“法律七进”形式,组织干警集中张贴诉讼参与人满意度评价宣传海报共4500张,提高人民群众对诉讼服务满意度评价工作的关注度,让诉讼参与人更好地评价监督法院工作。

   大兴安岭中院干警来到社区、村屯、两站一场、商场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解惑,在法庭向诉讼参与人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在安检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向诉讼参与人进行面对面宣传;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诉讼参与人在立案后下载并注册黑龙江移动微法院,告知诉讼参与人如何使用评价系统。

   七个基层法院分别组织干警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张贴海报。

   诉讼参与人在案件审理或执行结束后,即可通过“黑龙江移动微法院”中“地方特色”模块对法院的立案、审理、执行和整体工作做出评价,这种全方位的评价监督形式,架起了诉讼参与人与人民法院良性互动的桥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参与诉讼的获得感,督促法院不断改进工作、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