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洪河自然保护区为滞留候鸟送“冬粮”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2月03日09:41 |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区内重要的候鸟栖息地布设两处投食点,为滞留在区内的丹顶鹤等候鸟送上“冬粮”,确保候鸟在隆冬时节也能在保护区内获得足够的食物,顺利迁徙至越冬地。

据了解,11月中旬以来,洪河自然保护区内出现强降雪天气,科研人员调查发现区内尚有少量的丹顶鹤家族因雏鸟不具备迁飞能力而滞留在洪河保护区内。保护区管理局及时制订工作方案,多措施并举,为候鸟冬季迁徙保驾护航。

一是在区内奋斗桥和瓦其卡站水域2处候鸟重要的栖息地设置投食点,购置玉米500斤进行投放,减少滞留候鸟的觅食难度。

二是强化栖息地保护,开展“三清”工作,全面清理区内水域中的渔网和岛状林中猎套,并将缴获的鱼类撒在冰面上,增加候鸟食源。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意识,推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对滞留在区内的鸟类来说,目前是食物最为匮乏的时期。洪河自然保护区此次送“冬粮”行动,可最大限度解决鸟类觅食困难的问题。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