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龙江森工集团:开展“清风行动” 强化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龙江森工
2021年11月04日16:05 |
小字号

秋冬季是候鸟大规模南迁和集群越冬的季节,也是盗猎和滥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龙江森工林区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11月1日,龙江森工集团印发《龙江森工集团“清风行动”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方案》,并对各单位如何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方案》指出,开展“清风行动”是全面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具体举措。此次有针对性的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将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结束,分3个阶段进行。各单位要结合本施业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举措,层层发动部署,落实落细落靠保护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力量切实加强野外巡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提高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实效。要强化重点保护范围,在东北虎、熊、狼等大型野生动物出没的重点区域,加强入山管控,强化保护措施,避免发生野生动物突发事件,切实保障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科普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和保护知识,引导林区居民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在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出没地和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语,切实提高林区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