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确保野鸟安全过冬!他们在风景区、自然保护区设置投食点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2月03日10:03 |
小字号

入冬以来,哈尔滨市出现大雪寒潮天气,对依靠地面草籽、浆果、杂食生存的野生鸟类觅食产生影响。针对此种情况,11月26日,道外区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园林部门,团结镇、民主镇政府在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行动中,在天恒山风景区和哈东沿江湿地自然保护区设置投食点,确保鸟类安全越冬。

当天,工作人员分别在天恒山风景区和哈东沿江自然保护区设置3个以上投放点,食物以谷子、高粱、麻籽为主。此外,还开展巡查、宣传,重点检查野外是否存在利用粘网、下套子等手段非法猎捕,并悬挂保护鸟类主题宣传标语。

道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依法严格查处非法猎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多措并举,使野生动物资源得到切实保护。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