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鹤岗“供热管家”保障居民舒适过冬

2021年11月15日08:2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连续的大雪、暴雪和冻雨,考验城市供暖。鹤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市供热企业积极践行保障供热、改善民生的社会责任,提早部署,精细筹划,采取调整运行参数、加强巡视巡查、强化应急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供热工作稳定有序。

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障居民舒适过冬。鹤岗市惠生供水供热有限公司在11月5日就对热网的运行参数进行了调整,供热一次网的供水温度从68℃调整到75℃,供热二次网的供水温度,也相应地提高了5℃左右。该局对辖区内各换热站的二网流量也进行了调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他供热企业也在11月5日开始陆续提升供热运行参数,满足居民供热需求。

加强巡视巡查力度,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供热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并在此期间加强了对供热设备设施养护维护,24小时对供热管网进行巡查。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对有跑、冒、漏的供热管网及时进行抢修检修。特别是对百姓居住集中的区域和一些物业弃管的居民小区,对发现的管道和设施的故障及时抢修,快速处理,把事故消化在萌芽中,保证百姓们屋暖、心暖,安心居家。

强化保障措施,确保群众住上暖屋子。全市各供热企业依据市级、企业级抢修预案,组织落实供热事故抢修抢险人员、设备和物资,做到突发情况随时调动,有效应对。鹤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市热力公司、惠生供水供热有限公司建立市级供热应急抢修队伍,供热应急抢修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并在市级供热应急设备储备库落实抢修物资、设备,出现其他供热企业无法应对的较大事故时,立即调动市级供热应急抢修队伍,集中力量完成应急抢修,确保事故及时妥善处置。

提升服务水平,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在极端天气下,为让居民家里暖和、心里热乎,鹤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供热企业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排查低温小区、低温楼房、低温用户,深入到用户家中,主动了解群众诉求,观掌握供暖情况第一手资料,实地解决供暖存在问题。鹤岗市热力公司成立了“供热管家”“暖心管家”,实现供热信访工作管家式服务、网格化管理,解决供热维修市场不规范和缺少专业队伍等问题,把温暖送到用户家中。(王宗祥 记者 王白石)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