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伊春:“三大改革”蹄疾步稳 老林区焕发新活力

铁力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伊春广播电视台
2021年12月07日16:26 |
小字号

近年来,铁力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持续在筑巢引凤上下足力气,构建系统化服务保障机制,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投资落地生根,扩容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向好发展。

新希望生猪养殖项目是黑龙江省在建大型养殖企业。项目落户后,铁力市先后帮助解决了11个方面的问题,彻底扫清了建设进程中的障碍,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全方位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坚定了在铁力的发展信心。

铁力市还通过“用巧劲”“下重拳”“出实招”,全面提升惠企服务质量,营商环境的“吸引力”逐步显现。原计划到外地投资建厂的安嘉乳业,在感受到铁力优质的营商环境后,决定留在铁力继续发展,追加投资5000万元,入驻铁力经开区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线。

为确保落地企业能扎根、能发展、能壮大,铁力市秉持“扶君上马,再送一程”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项目审批服务的“铁力样本”。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审批要件累计精简了65%,40%的前置要件实现了内部流转和资源共享,审批时限累计压缩了85%,实现了“一窗一网”审批加速度。

全方位多角度的优质服务,达成了总投资5.5亿元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完成续建审批手续,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先后有投资20亿元的金新农生猪养殖,以及以打造铁力绿色智慧型微度假为目的的萌宠部落民宿等项目入驻;2021首届中国·铁力平贝节暨“寒地龙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签约额12亿元;签约产销合作项目8个、签约额2.1亿元,并与3家高校签订了校地合作战略协议。

过去五年,铁力市累计落地投资项目386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7个,实际到位资金48.9亿元。全市工业企业追加固定资产投资7.45亿元,生猪养殖、乡村旅游、中医药等产业实现跨越发展。今年1至9月,铁力市新建、续建外来投资项目48个,同比增长15%;到位资金9.25亿元,同比增长79%;实际利用内资6亿元,同比增长176%;实际利用外资11.5万美元、340万港币。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