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做好“加减乘除”文章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9日11:04 |
小字号

克东县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紧抓在手、常抓不懈,强硬件、优流程、提服务,在便企利企上狠下功夫,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克东。

在创新服务上做“加法”

健全县级领导项目包保机制,全程跟踪指导,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固化“走流程”机制,县级领导干部坚持走出办公室、走进服务厅,全年查找问题30项,均做到了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在企业建立营商环境监督站5个,全年零投诉。克东被大连黑龙江商会评为最佳营商环境基地。

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

通过再造流程主动“瘦身”、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办事要件、时限压缩比例分别达到30%、63%。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一照通办”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半个工作日以内,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创业。推进数字政务建设,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在办事效率上做“乘法”

畅通网上办理渠道,以“键对键”代替“面对面”,全流程网办率达到90%以上。推进“一件事”办理事项,突出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办理事项,把碎片合并进整体,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链通办”,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全面做到“多事一流程”,让项目审批、企业开办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

在疏堵畅通上做“除法”

持续推进强乡扩权改革,承接省政府赋权事项25项,做到应放尽放、有效承接。开展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行政审批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从根源上杜绝重复要件、指定中介、弄权勒卡、服务态度差等现象。注重营商环境考评,定期组织承标部门、成员单位参与评价,加强分值比重,通过定期通报、组织约谈、跟踪问效等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辉、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