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靠前监督 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9日11:2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克东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探头”“前哨”作用,督促教育主管部门有效治理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双减”监督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克东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教育局建章立制,设立由28家部门组成的校外培训机构整顿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夯实部门职责任务,细化完善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在严控无证机构、严查违规培训、严抓收费行为的基础上,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制定了《克东县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监督指导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培训内容、培训时间、教师资质、培训收费以及广告宣传、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建立校外培训管理档案,严格落实证照年审、黑白名单、教材审核、师资备案、收费监管等五项制度,确保校外培训规范可控。

“我们坚持常态化排查检查,进一步加强对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提醒。”派驻克东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明方介绍说,派驻监督全程跟进集中专项治理,与县教育局“双减”工作专班联合开展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抽检查看、现场询问暗访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并围绕当前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监督重点、工作要求、整改内容、完成时限,针对相关主管部门,制定出了个性化监督责任清单。目前,对全县现有22家证照齐全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申请注销16家,申请保留待审批6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13次,责令关停无证培训机构1处,取缔黑教学班1处,叫停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有力促进了良好教育生态的形成和发展,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苏广鑫、纪恒)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