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华龙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3日13:52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龙江县龙江镇华龙社区作为城镇中心社区,积极响应县委、镇委的号召,全员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在防疫宣传、流调、管控等工作中,屡出“新招”、多方联动、创新思路,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龙江镇华龙社区辖区内共有12877户、23638口人,社区承载着人口基数大、风险地区返龙人员多的压力。面对困难,华龙社区党组织毫不退缩,冲锋在前,积极发挥网格作用,组织9名社区干部和68名网格长以入户宣传、网格群宣传、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挨家挨户进行防疫相关内容宣传136次。并且逐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2877份,让居民能够足不出户,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并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流调工作需要的是快、准、稳,为了更好地保证流调排查的速度,华龙社区做好人员分工,出高招、保时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组合,每个小组由一名干部带队,干部负责初步筛查流调表中的人员,将整理好的名单下发给组员,小组内其他成员则负责各自辖区内的返龙人员信息核实,最后组长负责回收流调名单,并且与派出所联系调取失联人员信息。排查小组内各自分工、通力合作,形成“闭环”管理,有效保证了排查的速度和准确率,近一个月来,华龙社区流调人数达1600人次。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早晚、不论节假日,随时保持在线状态,常常工作到凌晨,排查、核实、录入,确保不漏一人,流调信息不落一项。

与此同时,华龙社区严格做好风险地区返龙人员的管控工作,对华龙社区在管322人实行“五包一”责任管理模式,保证完成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的相关要求。在全民核酸检测中,为了保证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华龙社区采取“网格长群内宣传、居民群外互助”的方式,一方面网格长在群里滚动宣传全民核酸有关事项,另一方面倡导居民相互通知,确保核酸工作全民参与。华龙社区还积极为居民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网格宣传力度,努力做好居民思想工作,有效筑起全民防疫安全“屏障”。(于秀英、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