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税务局:“云课堂”培训暖人心 “办实事”提升满意度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4日14:13 |
小字号

为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近日,龙江县税务局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系统,不定期组织开展“非接触式”线上“云课堂”,通过网络尽快让纳税人知晓理解掌握最新税收政策及操作规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双推进双增效目标开路架桥。

培训课上,龙江县税务局专业人员全面解读了包括研发费加计扣除、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申报期限有关事项在内的七项最新税收政策,并针对涉税风险重点指标来源阐述及应对处置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工作人员就现阶段纳税人所涉及的主要业务操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根据以往经验,对纳税人填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与解答。

为使培训实现双向能力提升,龙江县税务局各股室、分局业务骨干也积极走进培训“云课堂”,充实提高、汲取营养,并针对授课老师所讲内容及自身征管经验灵活处置,化身“课代表”为现场纳税人答疑解惑。培训过程中,纳税人与授课老师及业务骨干互动频繁,学习热情持续高涨。据了解,龙江县税务局单次讲解收到纳税人点赞2.9万次,征纳双方互动留言280余条。龙江县北方水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曹忆茹说:“听完老师们的讲解,许多实际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这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真的太棒了!”

龙江县税务局副局长丁振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纳税服务意识、为纳税人办实事的能力。下一步,龙江县税务局“云课堂”还将继续发挥“互联网+培训”覆盖广、操作易、实效强的优势,持续做好纳税人培训工作,发挥其对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促进推动作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任雪纯、 李福山)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