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沙区正阳街道党工委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7日13:41 |
小字号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加快构筑免疫屏障,龙沙区正阳街道党工委将疫苗接种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积极担当作为

街道党工委把接种新冠疫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由街道党工委统筹调度服务资源,组织党员志愿者、年轻党员干部、小区“三长”下沉社区网格共同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排查动员工作。发动区直“6联1”共建单位深入到包保网格中,开展疫苗接种核查工作,呼吁社区居民积极接种疫苗。联合街道城管中队、综合执法队、正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接种情况通过现场检查、系统信息核实等措施进行督导,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宣传覆盖面。通过统筹各方力量积极配合协助疫苗接种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发动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对未接种居民群众进行精准排查分类,加大力度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组织小区“三长”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楼宇上门讲解动员,全方位发动辖区居民、企业经营者、外来务工人员积极接种,并通过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对辖区居民群众进行全覆盖提醒。同时运用小喇叭、网格微信群、小视频等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做到疫苗接种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正确认识。

优化服务方式

在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立疫苗接种登记点,对有需要接种的居民及时进行登记。组织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接种点,在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群众提供座椅、矿泉水,让接种工作“不打烊”。成立“爱心车队”,通过爱心专车接送有需求的居民接种疫苗,方便居民群众随到随打,为辖区居民健康持续保驾护航。多种形式的疫苗接种服务让疫苗接种既有“温度”又有“速度 ”,得到辖区居民点赞。(那晓丹)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