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10类产品、服务获“龙江品质”认证

2021年12月19日07:4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首届黑龙江省“龙江品质”认证揭晓,全省共有包括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秋林·里道斯牌红肠等10家企业的10类产品或服务被授权使用“龙江品质”认证标识。标志着黑龙江省“龙江品质”认证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龙江品质”是对黑龙江省区域内,在技术、品质、管理、品牌、绿色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具有经济价值、社会影响力、自然资源地理环境特色和历史人文特征的产品或服务的总称。“龙江品质”认证是对申请“龙江品质”认证组织的产品或服务是否符合“龙江品质”标准要求所开展的第三方认证活动。

经各市(地)局推荐,全省共有36家企业申请参加试点工作,最终遴选出10家组织的产品或服务开展试点工作。“龙江品质”认证引入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认证评价机制,坚持以自愿为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认证机构第三方作用开展认证活动,以保证“龙江品质”认证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截至目前,10家试点企业均已通过认证并颁发证书。(纪祥勇 记者付宇 陈莹 见习记者王艳)

(责编:李宏頔、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