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2025年底全省快递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2月20日09:27 |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印发《黑龙江省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全省各邮政快递企业全面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袋。

《方案》明确,黑龙江省进一步加强《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全省电子商务与快递绿色包装协同治理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的宣传贯彻落实,强化邮政快递企业绿色采购,指导行业一线从业人员规范封装操作,控制塑料包装使用范围,推广可替代的包装材料。

从2021年开始,每年全省各邮政快递企业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使用量下降20%以上。到2025年底,全省各邮政快递企业全面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

《方案》从全面抓好源头减量、提升纸质包装箱应用比例、推广应用可循环可降解包装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出要强化塑料污染治理多元共治功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凝聚社会共识,加快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

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将以《方案》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各寄递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和市(地)邮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认识,加强监管,齐抓共治,全面打赢行业塑料污染治理攻坚战。(记者 刘希阳)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