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教育校园

黑龙江2个特等奖!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传来喜讯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年12月27日08:59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黑龙江省15名教师获奖,其中2人获特等奖、7人获一等奖、6人获二等奖,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共10个省市)。

第二届教学展示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有120人从全国高校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角逐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共10门思政课程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受疫情影响,现场展示分为教学实况采集和网络直播两个步骤,入围教师通过所在高校智慧教室网络环境,在讲课前30分钟获取教学专题,通过直播推流完成教学实况采集,充分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坚持将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协调统筹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做到厅、教指委、基地和高校“四位一体”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部署谋划,认真举办省内预选赛,优中选优进行推荐。认真研究全国教学展示活动规则,按照“说课”的要求做好全面部署。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预判,针对疫情加剧导致远程举办现场展示的应对措施也做了充分预估和推演。赛前制定教学辅导方案,做好各项参赛保障,校领导现场坐镇指导,高校之间相互协作,全省上下一盘棋,为现场展示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作用,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培训活动中展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键、东北农业大学韩雪两位特等奖教师的现场教学视频,不断扩大优秀教师和优秀课程的影响力。

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黑龙江省获奖教师名单

(以教师姓氏拼音为序)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