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1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9月17日电 (李熙爽)为激励黑龙江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力打造黑龙江省“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2021年9月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共同举行黑龙江省“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4月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文明办共同印发《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推动组建黑龙江省“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截至9月17日,全省已注册登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2505支,注册退役军人志愿者36091人,基本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确保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优化、结构合理、管理有序、素质过硬。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退役军人为目标,以“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为形式,加强思想引领,统筹管理协调,注重荣誉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实现“一村(社区)一队伍、一地域一品牌”,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赢得社会尊重、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江振兴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龙江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