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共青团:吸引青年才俊投身经济建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7日13:53 |
小字号

讷河市共青团牢牢把握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这一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培育建立在外大学生联合会、秋水春晖(人才公寓)、青年志愿者协会、非公企业团支部等共青团主导的、广大青年欢迎的、具有稳定功能的青年组织,创新了团的基层组织形态,扩大了团组织覆盖面,并在各基层团组织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公益项目,吸引凝聚了广大青年。

在线上,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做到了589名基层支部书记领学、9千名团员青年认真参学、1.5万名入团积极分子全覆盖学习的推进机制;在线下,结合“五四”等重要节点开展系列党日团日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参观讷河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宣讲进军营、“青春暖流 党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8.5万次,常态化抓好团员青年的理论武装,以引导广大青年从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共青团讷河市委员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的提升,利用寒暑假吸纳返乡大学生深入企业、机关、乡镇参加政务实习,组织千余名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关爱帮扶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情暖童心 乡伴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2021年暑期100余名志愿者与700余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和心理上的问题,用真情陪伴守护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形成了具有较高辨识度的社会功能,树立起了共青团鲜明的组织形象。

此外,共青团讷河市委员会已争取成立市青少年服务中心,并纳入讷河“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建立一支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并筹集专项资金,专门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努力通过深化改革实现团的工作项目化、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切实提升改革质效,增强共青团工作力量,切实提高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

共青团讷河市委员会今后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谋划作为,强化协同推进,切实扛起改革责任,真正让县域共青团强起来,引领青年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高岳)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