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点滴暖心小事见证警民情深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8日10:59 |
小字号

“感谢党培养的好干部,感谢关心我的公安民警……”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居民樊大娘回想一年来建设路派出所民警点点滴滴的关怀,数次哽咽。12月23日,樊大娘将手写的三封感谢信,交到了建设路派出所所长李卓的手中,请他代为转交给分局、市局,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对她的照顾。

樊大娘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生活多年,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求学,老伴儿去世后,她不想给子女添麻烦,坚持独自居住。然而,随着年纪愈大,行动也愈发不便。今年年初,建设路派出所教导员张再图在辖区走访,进行疫情防控和反诈骗宣传,樊大娘向他询问能否顺路陪她去接种疫苗,因为自己腿脚不便,加上天冷路滑,担心摔倒。张再图立即答应了她的请求,接送樊大娘完成了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回到樊大娘家中,张再图细心留意到屋内不仅冷冷清清,而且日常食用的米面油、蔬菜等也都所剩无几。没过两天,张再图就领着派出所的民警手提肩扛大米、豆油等日用品再次敲开了樊大娘的家门。自那以后,樊大娘的家成为了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每周“打卡”的地方。所里的民警谁有了空就去帮樊大娘洗菜做饭、收拾家务,或是聊天谈心、排解寂寞。原来冷清的小屋,如今人来人往,樊大娘的笑容比原来更多了,精气神比原来更足了。(王志、刘志雁)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