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昂昂溪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8日14:18 |
小字号

连日来,昂昂溪区榆树屯镇用心用情服务,想群众之所难、解村民之所困,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努力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红胜村的王秀兰大娘今年76岁了,由于腿脚不好,很少出门走动。连日来,受到区、镇、村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影响,王秀兰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村干部了解到她的接种意愿后,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派专车接送,王秀兰在榆树屯卫生院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像王秀兰老人这样的情况,榆树屯镇各村不在少数。针对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出行不便的问题,榆树屯镇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入户、专车接送、全程陪护,全力保障辖区老年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在疫苗接种摸底排查过程中,镇村干部了解到,一些群众在镇域外企业上班,还有一些村民白天到地里干活,工作日很难抽出时间接种疫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榆树屯镇卫生院延长了接种服务时间,并派出流动接种组,到村、社区提供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据了解,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榆树屯镇在做好特殊人群接种服务的基础上,对照接种的范围、数量,结合各村、社区实际,科学制定疫苗接种任务分解表、制作拟接种人员名单,按需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同时,通过村喇叭广播、微信平台、入户等宣传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疫苗接种优势,回应群众对疫苗的疑问,切实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王美楠、吴婧嫱)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