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铁法院切实做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05日14:53 |
小字号

1月4日是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也是齐铁法院集中管辖原由齐齐哈尔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行政诉讼案件第一天。上午9点,一位来自依安县的当事人来到立案庭立案,立案法官仔细查看当事人提供的案件材料,了解案件情况,回答了当事人咨询,做好立案释明工作,告知当事人补齐材料后即可立案,整个立案时间约为20分钟。

齐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2019年以来派出多批次法官和法官助理到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龙沙区人民法院、建华区人民法院挂职学习、跟班办案,多次开展行政业务培训、学习和测试,为行政案件审理做好知识储备和人才储备。自2022年1月1日起,齐齐哈尔市辖区内16个县(区)基层人民法院管辖原第一审行政案件全部交由齐铁法院集中管辖,为满足审理行政案件的需要,齐铁法院改建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多次研判安检、立案等工作,多次实地“走流程”感受行政案件立案全流程,切实做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准备工作,确保答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这份新“考卷”。(刘常虹)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