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富锦市林草局成功救助“流浪”小狐狸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01月05日15:54 |
小字号

12月19日,富锦市林草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来电,称在星语新苑小区内公寓楼二楼平台上发现一只“流浪”小狐狸,请求给予救助。在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将这只小狐狸带回林草局。

经仔细辨认和查阅资料,工作人员确认这只小狐狸为北极狐。据推测,这只北极狐原先被人当作宠物饲养,后遭遗弃。野生动物北极狐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养殖需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北极狐是犬科动物,多以啮齿类动物为食,很容易传染人畜共患疾病,所以北极狐虽然看上去很萌,但并不适合作为宠物来饲养。目前,这只北极狐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和喂养下,体力已逐渐回复,下一步林草局工作人员将与野生动物救助专业机构积极沟通,评估决定是否放归野外。

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能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更不能随意放生。饲养宠物后要根据规定及时带宠物接种疫苗,必要时进行驱虫处理,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禁止饲养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只能饲养来源合法正规、手续齐全,不对人类具有较强攻击性的动物,禁止私自捕捉和驯化野生动物。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