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拜泉县林草局执法大队严寒中守护东北林蛙安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2月20日14:57 |
小字号

严冬季节,本来深藏在冰层下面的东北林蛙可以安全过冬了,然而那些不法之徒,却想尽办法来捕猎林蛙牟利。

2021年11月29日拜泉县林业和草原局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永勤乡永勤村有村民在非法捕捞野生林蛙。接警后,拜泉县林业和草原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洪发带领队员马上出警赶到永勤乡永勤村,经过一天的蹲点摸排,基本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11月30日,拜泉县林业和草原局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食药环执法大队、永勤乡派出所一起行动,将正在永勤乡永勤村东沟大桥底下水塘捕捞林蛙的永勤村村民开祥海抓获,缴获东北林蛙67只,查验取证后,当场放生到水塘里,没收了开祥海携带的冰镩、铁锹、搅罗子等作案工具。

目前,拜泉县公安局已经对永勤乡永勤村村民开祥海提起了刑事诉讼,等待开祥海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