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19日10:58 |
小字号

新年伊始,克东县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就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建设。在宝泉镇文昌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

“文昌村地势较低,以往土地排水不畅,容易积水引发内涝。”在现场查看项目进度的克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光介绍,目前,全县共有6条排水沟治理项目正在同时建设,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为农业粮食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这个排水沟治理项目是当地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农业生产的一个缩影。

克东县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统一规划布局,优先在“两区”安排项目建设,以专项资金为引导,以飞鹤乳业青贮种植基地为重点,精心规划设计,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地平整、土肥沃,资源效益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克东县多举措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成立项目建设推进专班,落实专人负责,为项目实施提供组织保障。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投入资金近200万元,打造了一批“科技先进、高产高效、绿色生态”的高标准农田,实现全时段监测。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纳入年度考核,压实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对已完成项目进行自检自查。充分发挥乡村两级主体作用,将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管护工作,纳入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范畴。

截至2021年底,克东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4.073万亩。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编制规划设计当中,预计2月底前完成设计编制。(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