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齐齐哈尔

克东县委书记李传柱:找准定位再出发 乘势而上开新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31日14:20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如何更好地掌握吸收全会精神实质,紧扣县情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对此,克东县委书记李传柱在接受采访时说,克东县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报告之中,对克东未来发展作了科学展望和全新谋划,明确了打造“金韵乳城水乡·产城融合高地”的新定位。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明确目标、善作善成。”李传柱表示,克东县科学提出实施“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一体发展”战略。通过“551344”工程,强党建、惠民生,优环境、筑诚信,抓招商、上项目,壮产业、兴园区,把克东建成“优质产业聚焦区、乡村旅游特色地、绿色发展生态县、环境优美宜居城”,走出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融合信息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5条道路,建设富强、创新、净美、魅力、幸福、平安新克东,擦亮“兢山净水、鹤彩克东”新形象。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李传柱说,克东县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找准工作抓手,增添具体措施,持续壮大经济总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全力培育壮大“乳、豆、水、肉、菜”五大产业,全面提高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打造产业升级“新高地”。李传柱表示,克东县坚持壮大“乳产业”。围绕做大做强乳业全产业链,加快了天牧然有机牧场、中科金玉蒸汽压片等项目建设,洽谈引进麦士德福注塑高盖项目,加快形成牧场优质饲料、基地鲜奶供应、包装能力的全方位配套,扩大我县高端乳粉生产规模。扩容“豆产业”。围绕做精做透豆产业链,扶持禹王大豆满负荷运转2.8万吨大豆蛋白加工项目,力促大豆蛋白铁罐小包装、大豆蛋白粉、胰蛋白酶抑制剂等项目尽快落地;加快鑫豆豆制品精深加工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开发调味品、休闲食品、素食新领域,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价值。做优“水产业”。围绕做优做长水产业链,积极扶持舒达源、海昌等水企扩大市场、提升高端水份额,鼓励水企拓展补水面膜、医疗用水、美容用水、生物制剂等新领域,促进水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多元化发展,提升水品牌的价值度和贡献率。新上“肉产业”。围绕做实做好肉产业链,加快推动牧原生猪屠宰加工和广州聚泽肉食品加工项目建设,谋划生猪、肉牛皮毛骨血等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开拓香肠、火腿、罐头等肉制品加工新领域。布局“菜产业”。围绕做新做特菜产业链,扶持好北纬四十七和海阳农业两个龙头,加快推进速冻蔬菜、冷链物流等项目,上规模、扩种类,成体系、增效益,努力打造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速冻蔬菜生产基地,加快形成“克东速冻蔬菜”新名片。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李传柱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新目标落实到县域层面,关键是用心谋、务实干。下一步,克东全县上下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楫破浪,勇毅前行,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在建成富强、创新、净美、魅力、幸福、平安新克东的伟大实践中,留下奋斗者的精彩足迹,向克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毅强)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