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河市举办线上居家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黑河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02月17日14:36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黑河市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火灾能力,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疫情情况,联合共青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于2月12日上午9点利用市广播电视台公众号“亲亲黑河”,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以《抗击疫情 勿忘防火》为主题的居家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直播期间共3.1万人在线收看,收获点赞近10万。

针对当前市民大多数居家活动的情况,北安市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姜阳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利用市广播电视台公众号“亲亲黑河”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把特殊时期消防宣传教育送到百姓面前。

线上宣讲过程中,宣讲员姜阳依照提前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图文并茂地将居家期间的各类消防安全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进行讲解。提醒群众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卧床吸烟,照管好家中孩子,严防儿童玩火;对防疫期间酒精、消毒液的家庭存储、使用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市民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日常的火灾防范能力,为打造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