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出台意见深化体教融合 保障学生每天校内1个小时体育活动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2月23日10:03 |
小字号

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为全面做好黑龙江省体教融合发展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黑龙江省出台《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

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开齐开足体育课,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按规定开设体育课程,将成绩计入学生学分。合理安排体育活动时间,保障学生每天校内1个小时体育活动,帮助中小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

支持大中小学校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每所中小学校至少成立5个体育俱乐部或体育兴趣小组、体育社团,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

教育、体育部门整合学校比赛、U系列比赛等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举办分学段(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跨区域(县、市、省)的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校内比赛、周末组织校际比赛、假期组织跨区域及参加全国性比赛。支持单项协会举办赛事。(记者梁晨)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