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降低住房租赁补贴准入门槛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3月01日09:33 |
小字号

公共租赁住房是住房困难群体的保障体系,今年,齐齐哈尔市住建局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降低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领取住房租赁补贴的收入门槛,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177.13元放宽至2343.45元,年户均补贴3000余元。

据了解,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含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乡村教师、进城落户农业转移人口、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家政从业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领取住房租赁补贴:

1.具有本市市区户籍或居住证,并在本市市区实际居住生活。

2.申请家庭的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343.45元。

3.申请家庭财产总价值低于165420.00元。

4.申请家庭在市区无房或住房建筑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5.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已经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含1年)的劳动合同,且申请之日前在市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住房公积金或社会保险费;或已经被市区行政、事业单位录用。

另外,家庭成员中有在本地稳定就业的毕业未满5年的全日制大学生,公交、环卫行业人员,齐齐哈尔市重点发展产业企业的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的收入标准放宽至5514.00元;申请家庭财产总价值标准放宽至198504.00元。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公租房APP申请。也可通过窗口申请,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在本地稳定就业的毕业未满5年的全日制大学生,环卫、公交行业人员,重点发展产业企业人员,由用人单位统一组织申请。(杨诚铭 记者 丁宁)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