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黑河市自然保护地服务中心开展冬季巡护和野生动物监测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03月01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黑河市自然保护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坤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冬季巡护和野生动物监测工作,首次在黑龙江“大通岛”“小通岛”上架设远红外无人摄像机,并拍摄到了赤狐、狍子活动影像和多种野生动物足迹。

坤河湿地公园具有典型的河口湿地特点,植物种类繁多,植被类型多样,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世界八大鸟类迁徙通道之一“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通道上白头鹤、东方白鹳等国际珍稀濒危鸟类重要的迁徙停歇和栖息繁殖地,与俄罗斯国际重要湿地穆拉维夫自然保护区隔江相望,经常有野生动物跨境进入对方保护区进行栖息觅食,是中俄跨境自然保护区重要的合作区域。

自2016年被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以来,在省、市林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园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巡护巡查和联合执法,陆续开展了退耕还湿、科研监测、科普宣传等工作,有效地保护了湿地资源。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