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全面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年03月04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4日电 (韩婷澎)3月4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首季“开门红”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要求,调动全系统力量,抢前抓早,聚焦发力,全面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会上,省厅和各个层级责任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急迫感、责任感,全面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完成好年度建设投资目标。为了建立健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制度机制,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年前制定了《关于建立交通运输领域重点任务“四个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逐项纳入《实施意见》,建立领导责任体系、工作推进体系、考核评价体系、督导问责体系,将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跑好新年“第一棒”,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各地各单位要统筹推进建设项目首季开复工,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再梳理、再细化,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人员、设备要及时进场,材料要足额到位。续建项目必须在2022年3月底前全部复工。要加快推进新建项目落地实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前期全流程节点,科学调配人力,加快编制工可和设计文件,加快报批进度,持续优化流程,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条件。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投资入统工作,严格落实各地政府在公路、铁路、民航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的“双业主”责任,和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用地组卷、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等项目建设的关键要素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管理,提升质效。今年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最多的一年,任务繁重,各地各单位要在工程建设管理上下功夫。狠抓质量管控、抓好工程进度、科学控制造价,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严防疫情,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铆定年度目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首季“开门红”。

图片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