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铁法院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校园行主题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08日13:09 |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齐铁法院联合铁锋区第五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校园行主题活动,邀请学生家长到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家长们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活动中,民庭法官围绕“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家长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如何依法科学带娃”等重点内容,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提醒家长们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科学教育、依法带娃,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同时,向家长们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大家以前都是凭经验带娃,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同时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将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依法教育子女,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王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