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学习锻炼两不误 居家也能“花式学习”

2022年03月18日13:49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小字号

小学生在家里打乒乓球。

  “一分钟180个”“一分钟202个”……最近这几天,每天下午四五点钟群里便开始热闹起来,孩子们纷纷向群里报上当天一分钟跳绳的最好成绩。据了解,转为线上教学后,哈市一些家长为孩子们组建了微信群,拉上孩子们的好朋友在群中每日打卡,督促孩子们居家也要坚持运动,互相监督学习,共同提高成绩。
  “平时几个男孩子总在一起玩、一起运动,线上上课后他们在群里天天打卡锻炼身体,看谁跳绳跳得多、运动花样最丰富。”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孩子们转为线上学习,有的孩子所在小区单元管控不能出门,户外运动的机会相对减少。为了让孩子们疫情期间也能认真锻炼身体,家长们商量让孩子天天在群中打卡锻炼,每天进行1分钟跳绳训练,并拍摄视频在群中公布最好成绩。也可以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喜欢的运动,将居家运动视频上传到群中,相互监督、鼓劲。“孩子们每天都比着跳绳,大家跳绳动作越来越规范,数量也越来越多。”记者注意到,为了不影响邻居,家长们为孩子准备了瑜伽垫等,缓冲落地声音。
  在另外一个微信群中,孩子们每天会在群里上传当日英语单词与句型的听写、默写成果,以及对英语课文背诵内容进行视频打卡。“有了英语学习小组微信群以后,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每天按照计划在群中打卡,看看谁发音标准、谁书写更规范。”学习小组微信群中的家长告诉记者,学习小组是刚刚组建的,每个孩子在群里发送“学习成果”后,其他孩子都会对“学习成果”进行批改,指出书写不规范、发音不准确或者单词拼写错误的地方,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不少家长觉得,组建微信群让孩子们进行“花式学习”,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对学习、锻炼的进度和成果进行监督与鼓励,还能在疫情期间为孩子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记者 李佳琪)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