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水师营满族镇:秸秆离田备春耕 抢先抓早赶农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2日13:46 |
小字号

不误农时备春耕,秸秆离田正当时。秸秆离田是春耕生产前的必要工作,为加快秸秆打包离田进度,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秸秆离田工作,确保各村农民春耕生产准时开犁。

近日来,水师营满族镇各村抢先抓早,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在春耕前夕出动大马力秸秆打包机、搂草机进行秸秆打包作业。一台台秸秆打包机器轰鸣着来回穿梭,成行的秸秆被卷进机器中压实,一个个圆形的秸秆包从打包机后滚了下来,压实、打捆后的秸秆错落有序地排放在田间。打包后的秸秆还可以作为饲料,让秸秆有了去路,实现“变废为宝”。随着大型机械的进场,大幅度加快了全镇秸秆离田进程。截至目前,全镇协调秸秆打包机器13台,离田面积已达到2万余亩。

眼下正值春季防火期,秸秆打包离田不仅为春耕打好基础,还杜绝了秸秆露天焚烧的现象,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提供保障,水师营满族镇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和巡逻巡察,确保全镇“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下一步,水师营满族镇将进一步巩固秸秆禁烧宣传成果,组织动员村镇力量、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做好秸秆打包离田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镇域内秸秆离田工作,保障备春耕工作顺利进行。(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