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一封感谢信 真诚点赞执行法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3日11:28 |
小字号

3月22日,齐齐哈尔铁路运输法院收到一封执行案件当事人送来的感谢信,对执行法官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法官疫情期间高效执行表达真诚感谢。

2019年,马某向张某借款16万元,约定同年10月归还,马某在约定还款日过后许久仍未还款,张某遂向法院起诉。一审法院判决马某十日内给付欠款,该判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马某仍不履行义务,无奈下张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正处疫情期间,执行法官通过邮寄、网络送达等方式依法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马某以无履行能力为由,未主动履行。执行法官时时跟进该案进展,前往被执行人住处查找可供执行财产,经网络、传统查询后,发现马某的养老保险账户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当地人社局对被执行人养老保险账户进行了查封,并将执行案款及其他费用进行划拨,后打入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这种高效负责的工作作风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评价,因此送来感谢信,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诚挚谢意。(彭博)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