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年黑龙江省第三届“春风行动”云聘会启动

2022年03月07日19:2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7日电 (王莹)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动黑龙江省春风行动取得实效。近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16部门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第三届“春风行动”云聘会。

3月4日下午,2022年黑龙江省“春风行动”云聘会启动仪式暨“稳岗留工”专场云聘会正式拉开帷幕。各市(地)、县(区、市)同步启动。省级云聘会通过春风行动专用直播平台、抖音、快手、视频号同步向全省直播,4000余名求职者参与直播互动,782人通过不同形式进行直播咨询和求职报名。

齐齐哈尔市进行了稳岗留工专场推介,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四达铁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近50个岗位,400余个就业机会。

在鹤岗市融媒体中心鹤岗综合广播直播间,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此次云聘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进行岗位推送、政策解读、分享创业经验、介绍帮扶措施等。同时将各行业领域的用工单位请到直播间发布了招聘岗位信息。

在绥滨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直播间,云聘会以“直播+线上平台互动”展示的方式向广大求职者推介工作岗位。直播中,用人企业走进直播间,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让求职者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据了解,本次云聘会召集用工企业46家,提供县内外就业岗位808个。

据悉,活动自开展以来,全省已累积开展各类主题专场直播云聘活动825次,达成并签订就业意向协议8443人。下一步,活动将推出重点企业、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女性就业创业、退役军人为活动主题的“万岗千场”直播带岗云聘会和以返乡创业指导、就业政策解读、职业指导服务、省百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为服务主题云指导系列活动。

图片由黑龙江省人社厅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