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外办举办“外事课堂”第一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5日10:53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齐齐哈尔市外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认真谋划、迅速启动,以“忠诚敏锐、精准高效、守规安全”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外事工作特点,在全办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系列行动。3月24日,开展系列行动之“外事课堂”第一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会专业人员担任培训授课老师,用通俗、风趣的语言,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逃生避险等内容为学员们展开讲解,并用模拟人进行示范演示。在实操环节,学员们积极动手练习,老师现场指导纠正学员出现的错误操作,帮助掌握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操作和笔试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经红十字会审核后将获得初级救护员证。

市外办作为全市外事工作服务窗口,做好外事服务的同时更承担着全市公务接待的重要任务,通过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了解掌握科学自救、互救和指挥救助知识。(王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