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警车变“房车” “待机”13昼夜

2022年03月31日13:24 | 来源:生活报
小字号

天色渐暗,夜幕之下红蓝闪烁的警灯在空旷的尚志市亚布力镇中八里村口略显孤独……自从3月17日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尚志市局民警王寰、王琳源就坚守在疫情第一线。

记者了解到,禁毒大队负责的执勤点位是亚布力镇尚礼村中八里屯、青山村青顶子屯等4个防控区,这些都是距离镇内较远的村屯,王寰、王琳源两人负责的尚礼村中八里屯更是条件艰苦,警车既用于巡逻值守,又用于就餐和休息。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这些天,王寰、王琳源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房屋和每一户人家,平均每天要走2万多步,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是王寰、王琳源两人这些天始终不变的装扮。白天,他们负责宣传防范、物资运输,设置隔离设施。夜晚,警车便停放在村口,两人轮流值守。由于吃住都在车内,警车也就成了“房车”,但对于身高一米八多的王琳源来说,只能蜷缩在车里小憩一会。

晚饭时间,村干部为两人准备了热乎的饭菜,王寰开玩笑说道:“这顿饭比我年夜饭还要香。”确实,面对很多突然的任务,两人经常错过饭点,他们最满足的事就是吃上几口热饭……(记者史天一)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