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党建赋能推动卫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18日11:04 |
小字号

克东县将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三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理论学习为先,筑牢信仰之基

克东县把抓好卫生系统党建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多样化手段加强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近两年来,召开卫健系统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6次,组织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12次,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基层支部讲党课4次,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2支,宣讲14次,受众900余人次。坚持学史力行,推动理论指导实践有效果,全县6家乡镇卫生院和97个村卫生室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远程会诊网络,让百姓“大病不出县、常见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

坚持行业改革为先,强化业务担当

探索党建促业务提升路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组织成员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主动查找业务工作差距,认真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服务群众能力实现新跨越。聚焦医疗信息化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投入1600万元建成“数字医共体”项目,实现“村头就诊、云端看病”,服务群众17.6万人次。医共体建设荣获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优秀实践案例”,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工作专刊刊发。加强支部共建联建,积极与市第一医院、中医院组建医联体,充分发挥市级三甲医院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联建单位先后派出8批45人医疗团队进驻县人民医院,打造名医工作室7个,共建专科1个,扶持薄弱专科建设3个,实现了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从无到有,影像科、急诊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等科室由弱变强的良好态势。

坚持民生服务为先,激活发展动能

将服务群众健康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员干部用“先锋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卫生系统内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带领行业内1081名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目前累计排查风险人员7696人、管理5249人,7轮核酸检测共76.3万人次,践行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承诺。(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