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多举措吸引人才返乡创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1日10:47 |
小字号

近年来,克东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强化乡村人才振兴为导向,先后出台了《克东县利用村级资源吸引人才创业方案》和《克东县利用村级资源吸引人才创业的若干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放宽创业贷款政策,创建大学生创业基地……随着政策举措一项项落地,全县人才返乡创业蔚然成风。

在兢东粮食商贸有限公司芸景家庭农场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对各类豆制品进行精细加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里是边洁夫返乡创业梦想启航的地方。在做精做强豆制品产业的同时,边洁夫和他的团队积极做好产品营销策划,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商销售平台进行产品推广,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克东黑土地和天然苏打水种植出的绿色大豆产品,在延长大豆加工链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目前,省内外的线下批发商达到100余家,线上客户达到50余万户,线上客户回购率达到27%以上,年销售豆制品3000多吨,销售额达到两千万元以上。

边洁夫是克东返乡创业大军中的一个“新兵”,安全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赫永东则是这当中的“先锋兵”。

早在2013年,毕业于南华大学的赫永东和东北师范大学的雷蕾夫妇,放弃了广州的优越生活,返回家乡经营合作社,用良心做“赫然心粮”绿色农产品,走自产自销路线。合作社获得“全国种粮大户”称号,被评为全国优秀示范合作社。(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