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每年2亿元支持资金保障黑龙江冰雪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01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4月1日电 (杨雪楠)近日,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和《黑龙江省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4月1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以上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黑龙江省将如何推进这些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有哪些务实举措?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就上述问题进行解答。

黑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侯伟。石启立摄

侯伟介绍,《措施》作为《规划》的配套文件,明确了支持冰雪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扶持方式和标准要求,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亿元的冰雪产业发展支持资金予以保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推动冰雪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信心。省文旅厅作为《措施》落实的牵头部门,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采取切实可行举措,确保政策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逐项条款细化政策解读,明确政策设定目的、企业投资方向、行业带动作用,用好电视、广播、报刊和官网、新媒体、自媒体等媒介载体,借助重点行业纾困、文旅项目招商、高端峰会论坛、大型专业展会等活动平台,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态势,既激发本省市场主体投资发展冰雪经济的积极性,又增强省外客商投资吸引力。

二是制定出台实施细则。省文旅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本着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的便企原则,围绕支持条件、申报要件、审核要求、工作流程制定实施细则,为市场主体申报项目、相关部门兑现政策提供规范、便捷的操作指引,确保政策及时兑现、企业足额获利。

三是推进冰雪项目建设。指导各地及冰雪产业企业围绕冰雪资源开发、冰雪业态培育、景区建设改造等策划包装重点项目,实行省市双重推进机制,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实施,为政策落地、规划实施提供项目支撑。

四是适时评估政策绩效。在申报扶持政策时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强化绩效评估,准确掌握绩效执行情况、企业政策诉求和社会反馈意见,适时调整完善政策内容,避免出现政策执行风险,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真正发挥政策扶持效应,推动冰雪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