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居家隔离如何调整心态?看这“三步走”!

2022年04月23日09:5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新冠疫情影响着大众生活,偶尔会遇到居家隔离的情况,因此每个人的心理状态会发生些变化。如何理性面对?如何让居家的我们心态放松?日前,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护士林健丽指导市民居家隔离期间三步调节心态。

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因受到居家隔离的限制,我们需要主动调整自己的兴趣爱好。例如:阅读、写作、音乐、书画、养殖都是很好的选择。其实,兴趣爱好就是注意力专注和精神投入的享受。

一定要喝够足量的水。“一天八杯水”,大概一天一升水,找到自己喜欢的补水方式即可。有一点必须强调,碳酸饮料和含糖饮品要严格控制,我们选择补水,是为了身体健康,不能再给身体增加负担。

要多沟通多倾诉。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我们交流沟通的形式发生变化,有些朋友习惯把自己“隐藏”起来,把自己封闭在自我舒适度、安全度高的空间里,这是“鸵鸟行为”。经常和亲朋好友交流沟通,宣泄情绪是可以预防心理疾病的。当心里的快乐或悲伤或痛苦被宣泄出去的时候,心里就存有一方净土。交流沟通内容不是家长里短、流言蜚语、绯闻八卦,而是有明确的主题,共同围绕感兴趣的话题交流探讨。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与精神压力都很复杂和繁重,如何积极做好正能量的心理建设,是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每个人应该主动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调整生理与心理的方式方法。一起战胜疫情,让春花如约绽放。(记者 蔡韬)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