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织就温暖“心理防疫网”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08日13:49 |
小字号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参加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心理咨询志愿者。”11月2日,克东县心理咨询志愿者们正式“上岗”,用视频的形式,在微信群内同集中隔离人员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暖心疏导。

为避免集中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出现焦虑、急躁、恐慌等心理问题,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克东县组织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积极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帮助被隔离人员做好心理防护,织就温暖的“心理防疫网”。

“咱们的志愿者都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证书,可以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在微信群内,志愿者们通过分享故事案例、普及对疫情的理性认知等方式,针对集中隔离人员可能出现的失眠、焦虑等心理问题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剖析,一步步引导大家进行隔离期间的自我疏导,鼓励大家冷静勇敢面对疫情,齐心协力战胜困难。

除了日常的心理疏导视频和心理健康知识推送以外,志愿者还针对隔离人员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精心挑选了弘扬爱党、爱国精神的电影片段,介绍克东县风土人情的音视频,家长关心的亲子教育知识以及孩子们喜欢的动漫电影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影音资料,鼓励隔离人员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

除此之外,针对集中隔离人员中的中小学生课业问题,来自教育行业的志愿者也为他们提供了“一对一”线上课程辅导,努力将隔离期间对孩子的学业影响降到最低。(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