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储粮北方公司严把“三关” 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05月2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5日电 (韩婷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具体体现。2021年以来,中储粮北方公司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先锋企业总体目标,严把项目设计、质量和进度关,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严把项目设计关。结合耕地基本情况,提前规划项目建设内容,积极协调项目建设方和设计单位到田间地头实地踏查,优化设计方案,提高项目实用性,确保投资效益最大化。2021年开工的9.6万亩农田建设项目,主要以田间道路维修、沟道清淤、侵蚀沟治理、培肥地力、晒场等建设内容为主,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提升农业生产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严把项目质量关。该公司制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和任务目标。农业生产单位成立工程建设管理专班,把质量监管落实到人,全程跟踪项目建设,重点部位跟班作业,做到项目未按设计施工不验收、质量不过关不验收。同时督促监理单位按照项目实施内容,强化工程质量管控,坚决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

严把项目进度关。本着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的原则,督促施工方提前备料、提早开工,优先完成田间道路维修、土壤改良提升等建设内容,确保春耕生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截至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黑土地治理项目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的90%。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协调推进2022年13.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早日落地,如期开工建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