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打造爱撒骊城品牌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0日12:53 |
小字号

2017年开始,铁力市着眼于培养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重点打造了以“爱撒骊城”为主的志愿服务品牌,充实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助力铁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爱撒骊城—文明上网”倡导群众共建网络文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上网宣讲活动,通过现代网络受众的基本情况、网络的利与弊、真实案例分析和倡导文明上网四个方面深入剖析文明上网的重要性。结合案例分析和官方数据普及不文明上网带来的危害,倡导市民文明合理上网,提升网络道德素养,维护网络秩序,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爱撒骊城—文明交通”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市民交通行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营造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铁力市志愿者们在十字路口等地引导群众红灯停、绿灯行,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耐心劝导,使其深刻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自觉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爱撒骊城—环境整治”号召群众一起扮靓骊城。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满意度,铁力市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周边的烟头纸屑、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对城市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扫,使铁力市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志愿者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深入人心,引导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优美环境。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