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三人入选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

2022年08月31日08:5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全国选拔选材体能测试,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结束,我省6名参加此次选拔的运动员中,有3人成功入围,成为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首批集训队员。其中,杨少兵入选成年组,毕禹新、王博文入选青年组。未来几年,他们将向2026年意大利米兰冬奥会发起冲击。

省雪上训练中心训练科科长解龙介绍,米兰冬奥会设置的3个滑雪登山项目,分别是男女短距离和接力混合,这就要求除耐力之外,运动员也需要具备一定爆发力。

本次选拔全国共有92名运动员参加,最终36人入围。“参与该项目前期准备的其他运动员,很多目前正在参加省运会比赛,他们有望参加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的后续选拔工作。”解龙介绍,“另外,我们已经向省体育局提交报告,准备成立黑龙江省的滑雪登山专业队伍。”(记者杨镭)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