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依安县:玉米地里抢收热,企业加工生产忙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31日14:01 |
小字号

近日,在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区内,鲜食玉米加工正在火热的进行中,工人们细心的操作着生产机械,经过扒皮、分拣、清洗、漂烫、灌装、杀菌、风干等多道工序后完成加工。

目前,北纬四十七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加工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该项目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的自动杀菌鲜食玉米加工生产线,是国内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可实现年加工鲜食玉米5亿穗、速冻玉米粒1.5万吨、速冻蔬菜1万吨,年产值可达16亿元,缴纳税金1.3亿元,可提供固定就业岗位600个,阶段性就业岗位1800个。

为保障鲜食玉米加工车间的原料供应,依安县各乡镇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鲜食玉米采收。在依安县阳春乡民利村鲜食玉米种植基地,村民们清晨四点多就来到了田间地头,抓紧抢收刚刚成熟的鲜食玉米。经过细心的采摘、装车、运输到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据阳春乡党委书记宋学全介绍,阳春乡今年种植鲜食玉米12000亩,阳春乡乡村两级干部,从耕种管收等开展全方位服务,有力保证鲜食玉米成方连片种植,田间道路通畅。目前采收时节,阳春乡组建巡逻队,24小时在重点地块和路段巡逻,会同公安部门,警民联动,协同护秋。同时全力组织人员车辆抢收,保证适时有效,颗穗归厂,为鲜食玉米加工车间提供原料保证。

据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计划负责人韩建介绍,当前,鲜食玉米真空生产线5条,每天产能200万穗,速冻生产线5条,每天产能440万穗,玉米粒生产线3条,每天的生产量大概在300吨。  

依安县具有北纬47度寒地黑土的区位优势和土地规模经营面积大的优势,利用高标准绿色有机种植、大机械作业以及将先进的大垄密植技术进行广泛应用,为发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提供各种有利条件。

据了解,为提高蔬菜种植基地水平,依安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蔬菜办,全力服务于北纬47基地建设,接下来,依安县会同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在依安县着力打造集种养殖基地、产业园区、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于一体的种养加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项目。(王木超)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