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召开“巾帼生态小菜园”观摩推进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5日11:07 |
小字号

9月1日,由齐齐哈尔市妇联组织的齐齐哈尔市“巾帼生态小菜园”观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何晶、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淑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胜禹和县(市)区分管妇联工作的副书记出席了会议。

实地观摩中,16个县(市)区妇联主席深入克东县春光村、克山县二河村、依安县东平村和铁锋区查罕诺村等省、市级“巾帼生态小菜园”试点村,围绕推动实现“连片打造、整村推进、扩面提质”的工作目标,学先进、找差距,拓思路、谋赶超。

何晶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小菜园”“大产业”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引领农村妇女参与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指导推进,激励创优争先,充分发挥妇联优势,坚持问计问需,明确目标,坚持创建多样化模式,秀出巾帼风采,坚持交流促学,宣传动员齐参与;要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创建合力,各级党委要发挥统筹作用,妇联组织要突出服务引领,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创建扶持力度,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政策聚焦、资金汇集、资源整合的推进态势。

据悉,自2021以来,全市共创建巾帼生态小菜园达3490户,实现增收2238万元,为助力全市“两大一小”产业,推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了巾帼力量。(邹伶伟)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