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金“药”匙打开致富之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5日11:29 |
小字号

近日,走进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巴虎村210亩中草药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苦参长势喜人。正值各类中草药生长关键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农民们忙碌在田间地头精心培育和管理。

近年来,水师营满族镇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服务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发展中草药产业链供应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来抓。全镇现已种植中草药804亩,品种以苦参、万寿菊为主,形成中草药种植、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同时与庭院经济资源相结合,鼓励农民利用自家庭院种植中草药,持续发展小院经济,探索出一条具有水师特色的产业振兴致富路。

目前巴虎村苦参长势良好,根茎达到1厘米左右,预估亩产可达5千斤以上。巴虎村把中草药种植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调整产业结构,统筹人力、技术等要素,使土地生产能力和劳动生产力明显提高,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黄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