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筑巢引凤 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9日13:49 |
小字号

“多亏县里的好政策,让我们能夫妻双双把家还。”这些天,“95后”小夫妻袁福东和罗金玲正在紧锣密鼓地收拾新家,明亮整洁的客厅,温馨甜蜜的卧室……屋子里处处都透露着他们对新生活的向往。

袁福东、罗金玲夫妻俩都是土生土长的克东人,2020年大学毕业后,双双成为讷河市哈拉镇第二小学的教师。两年在外工作的经历,让这对小夫妻愈发惦念家乡的亲人,盼望能回到克东工作。

“我们听说克东有‘引凤归巢’的人才政策,顿时觉得回家乡工作有了希望。”袁福东说,自己第一时间拨通克东县人才办的咨询电话,并报了名。“手续办理特别顺利,再过几天我们就能到克东的县城小学报到了。”

克东县高度重视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工作,积极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等省市人才新政,努力建立引才绿色通道,凡是克东籍在外优秀教育人才提出返乡申请,只要符合选调条件就会主动服务,积极引进。截至目前,该县已引进10名在外优秀教师回到克东工作,调转手续正陆续办理中。同时,2022上半年通过“名校优生”选聘了包含5位研究生学历在内的34名数学、语文、英语等专业的优秀青年教师,补齐了克东县师资紧缺的短板。

教育系统的人才引进只是克东县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着力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的生动缩影。近年来,克东县大力开展人才优选行动,通过“名校优生”、到村任职大学生等人才引进政策陆续引进113人。同时,充分发挥“丰羽计划”“引才兴企”“乡聘村用”“到村任职”等品牌效应,为飞鹤、奥瑞金包装等重点企业引进大学生158名,通过订单班、冠名班、新型学徒制班等形式为重点企业培育技能人才237人。

筑巢引凤,花开迎蝶。为加大人才服务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克东县投入310余万元,积极打造面积2700平方米,可容纳200余人入住的克东人才驿站。不仅提供了生活和工作上的便利,还设立包括餐饮、学习、休闲娱乐等区域的多功能大厅,配设人才综合服务台,可为入住人才提供就业咨询、岗位推介、创业宣传、文化休闲、健身娱乐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落实人才子女入学、就医保障等优惠政策,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安得下心、干得成事。

下一步,克东县将积极推进县域主导产业人才地图绘制、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畅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创新工作,树牢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将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推进“六个克东”建设中来,为打造“兢山净水、鹤彩克东”城市新形象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